BloggerAds

2012年3月26日 星期一

設定MATLAB的啟動路徑和常用檔案的路徑

每次啟動MATLAB後,都要設定所需的搜尋路徑,超麻煩的。

該怎麼使MATLAB啟動後,即可載入使用者定義的搜尋路徑呢?

原來MATLAB在執行時會在預設搜尋路徑中尋找startup.m,若此檔案存在則執行其所含的命令。

因此只要在
預設路徑底下新增一個startup.m,鍵入啟動時必須執行的命令,包含更改搜尋路徑的命令。

以要更改初始路徑為C:\Users\Kuo\Documents\MATLAB為例:
startup.m裡鍵入
PATH='C:\Users\Kuo\Documents\MATLAB';
cd([PATH])

這樣啟動MATLAB後就會直接到自己設定的目錄底下了。

此外有些常用的檔案,每次都要新增檔案的路徑,太過麻煩,也可以將這些常用的檔案路徑新增到startup.m中。

以我常常需要用的C:\Users\Kuo\Documents\MATLAB\tool這個路徑底下的檔案為例:
在startup.m裡鍵入
path(path, 'C:\Users\Kuo\Documents\MATLAB\tool');

這樣以後啟動MATLAB後,就可以直接到自己所設的初始路徑,而常用檔案也不用每次都要新增路徑。

1 則留言:

  1. 讓我如此失魂
    工商債務法律諮詢
    http://www.lawgov.org

    回覆刪除