BloggerAds

2012年4月19日 星期四

世界標準時間與格林威治時間

格林威治時間 (GMT- Greenwich Mean Time)

格林尼治標準時間的正午是指當太陽橫穿格林威治子午線時(也就是在格林威治上空最高點時)的時間。

由於地球在它的橢圓軌道裡的運動速度不均勻
,每天的自轉有些不規則,而且正在緩慢減速,因此,格林威治時間已經不再被作為標準時間使用。


世界標準時間(UTC - Universal Time, Coordinate)


世界標準時間,又稱協調世界時世界協調時間,簡稱UTC

UTC是以原子時秒長為基礎,在時刻上盡量接近於世界時的一種時間計量系統。

為確保UTC世界時相差不會超過0.9秒,在有需要的情況下會在UTC內加上正或負閏秒。因此UTC原子時之間會出現若干整數秒的差別。位於巴黎的國際地球自轉事務中央局負責決定何時加入閏秒。

台灣時間為GMT + 8小時UTC+8小時。

  • 原子時,通過原子鐘得到的時間標準,誤差為每日數奈秒。
  • 世界時,地球自轉為基準得到的時間標準,因其精度會受到地球自轉不均勻變化和極移的影響,誤差為每日數毫秒。

1 則留言:

  1. 想要的結果
    心理建設諮詢
    http://www.tw-affair.com.tw/

    回覆刪除