BloggerAds

2012年5月23日 星期三

Word 交互參照

交互參照參考顯示於文件中其他位置的項目。例如,您可在文件中提及「圖 1」,並讓讀者參照到文件中的其他圖片位置。依照預設,Word 會以超連結方式插入交互參照,讓您按一下即可直接前往交互參照的項目。您可對標題、註腳、書籤、標題和編號段落等項目建立交互參照。如果您新增或移除內容導致參照的項目移動,可更新交互參照。
 
請執行下列任一動作:

建立交互參照
 
您可對文件中的任何現有編號項目、標題、書籤、註腳、章節附註、方程式、圖片或表格表格插入交互參照。
  1. 按一下 [檢視] 功能表上的 [整頁模式]。
  2. 將游標置於要顯示交互參照的位置。 例如,如果您要使用如需更多資訊,請參閱等文字引用交互參照,請在請參閱前後新增空格,再將游標置於空格後方。
  3. 在 [插入] 功能表上,按一下 [交互參照]。
  4. 在 [參照類型] 快顯功能表,按一下要參照的項目類型。
  5. 在 [插入參照類型的] 快顯功能表上,按一下要顯示於文件的說明。 例如,如果建立表格的交互參照,表格位於交互參照上方,選取 [如上/如下] 會插入「如上」文字。
  6. 在 [指定標號] 方塊中,按一下要供交互參照參考的項目。 如果您不想要交互參照成為可點選的超連結,請清除 [插入成超連結] 核取方塊。
  7. 按一下 [插入]。
更新交互參照頁面
 
若將交互參照的項目從某頁移動到另一頁,請使用此程序。例如,如果交互參照至表格,又將表格移動至另一頁,必須更新交互參照。
  1. 按一下 [檢視] 功能表上的 [整頁模式]。
  2. 執行下列動作之一:
  • 更新特定交互參照 - 指向交互參照,按下 CTRL 並按一下您要更新的交互參照,再按一下 [更新功能變數]。
  • 更新文件中的所有交互參照 - 選取整份文件,按下CTRL 與文件中的任何位置,再按一下 [更新功能變數]。
如果您看到 [錯誤! 尚未定義書籤。] 或 [錯誤! 找不到參照來源。],表示交互參照項目已不存在於文件中。

1 則留言:


  1. 快笑一個 你說好嗎?
    榮退紀念
    http://www.loving-style.com/gift_birthday.html

    回覆刪除